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谈到阿联酋的富豪,人们第一印象就是“有钱任性”。此前有一名阿联酋的富豪就打算从南极拉一块冰山回国缓解国内干旱缺水的现状,后来这个计划因为缺乏可行性而搁浅。但是如今这位大富豪准备花一笔钱做个试验,那就是在今年年底前从南极拉一块冰山到南非或者澳大利亚。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8日报道,阿联酋著名企业家和发明家,大富翁阿卜杜拉·阿尔希正计划花费8000万美元(约人民币5.5亿元)从南极拉一块冰山到南非的开普敦或者澳大利亚的珀斯。

此前阿卜杜拉·阿尔希就计划从南极运冰山到阿联酋解决国内的干旱缺水问题,他表示说这次的方案是未来向阿联酋运送冰山的试验。阿卜杜拉·阿尔希认为这一计划一方面可以解决阿联酋国内缺水的问题,另一方面还可以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南极冰山,可谓一举两得。

阿卜杜拉·阿尔希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分析说:“比起海水淡化获取饮用水的方式,从南极拉冰山回来的成本要低很多,而且海水淡化还会带来一系列的生态问题,包括大量鱼类等海洋生物受到影响而死亡。

为了运冰回国,阿联酋富豪准备花5亿做试验:从南极拉冰山到南非

阿卜杜拉·阿尔希还指出说这样看似异想天开的“拉冰山”计划其实早在1977年就被沙特政府想到了,只是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方案未能成真。

为了解决这一技术难题,阿卜杜拉·阿尔希的对策是在冰山周边围上一条巨大的金属带,然后通过拖船将其拉走。而具体选择哪一块冰山将由卫星测算出来,冰川的长度大概是1900米,宽550米左右。

阿卜杜拉·阿尔希说根据测算,冰山在运输过程中体积会减少30%,但是这样算下来还是非常合算的。我们也真希望阿卜杜拉·阿尔希的梦想能够成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