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中央日报》发表题为“中国麻辣烫在韩人气火爆带动中国啤酒销量大涨”的文章。

“中国啤酒正在动摇韩国整体进口啤酒的格局。最近流行的‘麻辣烫’也是这场‘中国啤酒热潮’的一大‘推手’。”

这是韩国《中央日报》6月21日的一篇报道。就是这篇题为“中国麻辣烫在韩人气火爆带动中国啤酒销量大涨”的报道,在今天(24日)将关键词为#中国麻辣烫在韩国大受欢迎#的话题,推上了微博热搜榜榜首。↓

麻辣烫在韩受欢迎怎么回事 麻辣烫能否取代啤酒炸鸡

《中央日报》中文网的报道说,韩国CU便利店对最近五年各国啤酒的销量比例进行分析后发现,一直稳居销量榜第一名的日本啤酒销量有所下降,而中国啤酒的销量则大幅上升,成了市场的新兴“强者”。↓

麻辣烫在韩受欢迎怎么回事 麻辣烫能否取代啤酒炸鸡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报道截图

报道具体介绍说,在2014年韩国的进口啤酒销量中,日本啤酒占比达到38.1%,但在今年这一比例下降到了27.5%;相反,中国啤酒销量占比则从2014年的4.9%上升到今年的10.2%,上升了一倍还多,排名也从第七名一跃上升到第三名。

报道援引分析认为,中国啤酒销量在韩上升,备受追捧的“麻辣烫”堪称幕后功臣。

报道说,事实上,原本聚集在大林洞和建国大学附近的麻辣烫餐厅在最近一两年时间里已经扩散到光化门、汝矣岛、江南地区,甚至渗透到了社区胡同商圈。

麻辣烫在韩受欢迎怎么回事 麻辣烫能否取代啤酒炸鸡

麻辣烫的韩国。资料图

随着越来越多YouTube博主通过YouTube美食频道展示麻辣烫的制作过程,自己在家做麻辣烫吃的人也越来也多。

《中央日报》称,韩国电商平台薇美铺的数据显示,中国香辛调料“麻辣粉”和麻辣烫食材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96倍以上,麻辣香锅制作材料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增加了41倍以上。

报道还说,随着麻辣烫、麻辣香锅受到韩国消费者的追捧,被叫做麻辣“伴侣”的青岛啤酒销量也大幅增加。

这则报道一出,立即引起中国微博网友的关注,并引发了讨论。

有网友认为“中国麻辣烫在韩火爆”不足为怪,称“中国美食只要出去都能大受欢迎”

还有人开玩笑说,赶紧给“麻辣烫申遗吧,否则又让韩国抢先了”。

也有人机智地表示:韩式网红组合“啤酒炸鸡”以后要改配“麻辣烫”了!

麻辣烫在韩受欢迎怎么回事 麻辣烫能否取代啤酒炸鸡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