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6月17日,百余名女老师聚集在韩国青瓦台前。她们削发抗议,要求“转正”并涨薪。她们表示,自己为学校服务了二三十年,但依旧是临时工。她们只能拿少之又少的一点点工资,同时还会面临各种歧视和不公。她们的诉求是将身份转为正式员工,并把工资提高到公务员最低工资的80%。

青瓦台前削发抗议,韩国女老师青瓦台前削发抗议,韩国老师削发抗议

据了解,韩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削发抗议事件了,最著名的一次是在2016年为了抗议美国“萨德”。

韩国星州郡900多名居民8月15日集体削发,以抗议“萨德”系统部署于该郡。

当天恰逢“光复节”,星州“萨德”部署抵制斗争委员会特意选在这一天组织集体削发活动,誓言为子孙后代抗争到底。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这一天被称为“光复节”。

组织方介绍,15日当天共有908名居民参与削发抗议活动,其中既有男性,也有不少女性。很多居民一边接受削发,一边流下眼泪,口中呼喊着:“我们必须展示决心,才能阻止‘萨德’!”

抗议者金安洙(音译)告诉媒体记者,集体削发“是表达抗议的最有力方式。我们的抗议浪潮达到最大值”。在活动现场,不少抗议者高呼“不要‘萨德’!”的口号。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