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不满多年当低薪“临时工” 百余名女教工在青瓦台前削发

6月17日,百余名女性学校临时工聚集在韩国青瓦台前。她们削发抗议,要求“转正”并涨薪。

她们表示,自己为学校服务了二三十年,但依旧是临时工。

她们只能拿少之又少的一点点工资,同时还会面临各种歧视和不公。

她们的诉求是将身份转为正式员工,并把工资提高到公务员最低工资的80%。

延伸阅读: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针对国民要求实行“国会议员罢免制”一事,韩国青瓦台对国会未能尽职尽责提出了指责。

报道称,国民在青瓦台请愿中要求实行“国会议员罢免制”的人数已逾21万人,青瓦台于12日作出了答复。

青瓦台政务秘书卜箕旺表示,与总统和自治团体长不同,唯有国会议员不能予以罢免,实在令人费解。他说,国会议员在国会不做事,即使发生了重大情况,国民也无法牵制国会议员。

目前在国会正常化协商中,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持强硬态度。分析称,青瓦台政务秘书这番话显然是针对自由韩国党。

对此自由韩国党提出了反驳,称这是青瓦台在宣布与在野党展开全面战。自由韩国党国会代表罗卿瑗表示,这是青瓦台有意要践踏在野党,并把国会掌握在他们手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