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6个月内发生两起坠机事故被全球停飞以来,波音公司终于收获首笔737MAX飞机订单,“接盘侠”是谁?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国际航空集团(IAG)在巴黎航展上与波音公司签署了一项意向书,订购200架波音737MAX型飞机。但报道称,在购买协议最终敲定前,波音不会将其列入月度订单中。

CNBC报道截图

CNBC报道截图

报道称,国际航空集团的订单包括737 MAX 8和波音正在开发的737 MAX 10型飞机,这些飞机将被用于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Iberia)、爱尔兰航空公司(Aer Lingus)、西班牙布埃林航空公司(Vueling)和西班牙伏林航空公司(Level)等航司的短途航班。

IAG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表示:“我们对波音完全有信心,也期待该机型在未来几个月内可以得到管理部门的许可,成功复飞。”

报道还称,波音公司表示,该订单价值2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56亿人民币),但航空公司通常会获得一定折扣。此外,IAG计划购买的飞机将在2023年至2027年间交付。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3月中旬,一架波音737MAX机型客机在埃塞俄比亚发生致命空难后,该型号飞机被停飞。波音公司6月报告称,停飞后,其商用飞机5月订单增量依然为零,该公司已连续两个月没接到新订单了。第53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6月17日揭幕,航空咨询公司IBA.iQ的统计说,波音公司17日当天并未公布任何新订单,但其竞争对手——空客公司则获得了123架飞机订单和选项。

法国“France 24”新闻网17日称,今年的巴黎航展聚集了全球2500多家公司,“其中很多人可能都希望与波音CEO米伦伯格谈谈”。但并不是他们想买波音飞机,而是受737 MAX停飞影响的航空公司试图寻求赔偿。737 MAX型号飞机至今已停飞三个多月,令多家航空公司遭受损失。

此前6个月内,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先后发生坠毁,致使大量人员伤亡。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737MAX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而印度尼西亚狮航公司的同一型号飞机于去年10月在印尼海岸坠毁,致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随后,中国、俄罗斯、阿根廷、美国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在领空执飞。目前尚无国家取消这一禁令。

CNBC评价说,这个出人意料的订单对波音来说是个好消息。

BBC评论认为,虽然IAG下的只是一个意向单,随时都有可能改变主意取消订购,但对波音来说仍是一剂强心针。而且威利沃尔什透露签单得到的“大幅折扣”(substantial discount)可能真的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