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737MAX获新订单怎么回事 737MAX获新订单是谁购买的价值多少

自今年3月737 Max飞机发生致命事故后在全球停飞以来,周二波音公司终于赢得了的第一份订单。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母公司投出的信任一票推动波音股价大幅上涨。

国际联合航空集团(IAG)在巴黎航展上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将订购200架波音737 Max飞机。在协议最终敲定之前,波音不会将这些飞机列入其月度订单中。

在5个月内发生两起坠机事故,航空当局在全球范围内停飞了波音737 Max。波音和其他航空公司正在等待监管机构批准复飞,但官方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波音股价上涨5.4%,收于373.96美元,涨幅超过大盘,领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这也是其近5个月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

IAG订购的飞机包括波音正在开发的737 Max 8和更大的Max 10,部署于该航空公司的短途航班,还包括伊比利亚航空(Iberia)、爱尔兰航空(Aer Lingus)以及低成本航空公司Vueling和Level。该集团的窄体机队主要由波音的最大竞争对手空客生产的A320客机组成。

IAG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表示:“我们对波音公司充满信心,并预计在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该飞机将在未来几个月成功恢复服务。”

波音公司将其有史以来最畅销的飞机737 Max的产量削减了五分之一,并在飞机停飞后暂停交付。

这一出人意料的订单对波音来说是个好消息,该公司因坠机事件的余波而无法参加航展。波音也面临一些调查和诉讼,如客户航空公司由于飞机停飞,不得不在夏季旅游旺季削减航班,以及一旦监管机构批准,可能乘客会因为过于紧张而不乘坐737 Max。

波音表示,按标价计算,这一订单价值240亿美元,但航空公司通常会获得折扣。IAG计划购买的飞机将在2023年至2027年间交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737MAX获新订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