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媒报道,日本一名女性记者因自己曾遭受长崎市政府一名部长的性暴力,而向长崎市政府提起诉讼,并要求其提供大约3500万日元(约222.8万元人民币) 的赔偿并进行道歉。

据报道,诉讼书指出,这名记者于2007年7月在长崎原子弹爆炸和平仪式采访中,曾遭到一名部长性侵。事件曝光后,这名部长于2007年11月自杀。

而长崎市政府未向该记者道歉,并且对市政府职员散布的虚假流言放任不管,对记者的名誉造成了损害,导致记者因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而停止工作。

记者的意见陈述书主张称,“长崎市政府的暴力清楚明白。想控诉其归还我的人生”、“放任公务员对记者的暴力,将成为对于报道自身的威胁”等。

报道称,该诉讼的第1回口头辩论,已于18日在长崎地方法院举行。长崎市政府要求法院驳回这名记者的请求。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