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台媒称,继马来西亚、菲律宾拒绝接收来自发达国家的垃圾后,印尼近日也将5个装满垃圾的集装箱运回美国,且仍在检查65个来自欧美的垃圾集装箱,官员誓言不会让印尼成为垃圾场。

台湾“中央社”网站6月16日报道,主管有毒废弃物的印尼环境及森林部官员赛义德指出,这5个集装箱原始来源是加拿大,但自美国运抵印尼泗水的丹戎佩拉克港。

赛义德说,这些集装箱原应只装运干净废纸,但海关官员发现集装箱装有大量废弃塑胶、木材、尿布、衣物和鞋子,不是当初允许进口的项目,因此在6月14日将集装箱运回美国。

赛义德表示,在集装箱中夹杂废弃的塑胶垃圾是“不恰当的”,“我们不想要成为垃圾场”。

报道称,这些集装箱是加拿大的一家公司所有,今年3月从美国西雅图运抵泗水。

《雅加达邮报》称,印尼海关官员在巴淡岛的巴图安帕港口发现65个来自欧美国家的集装箱可能运送有毒废弃物,已将集装箱封存,采取样本检验。

海关官员指出,这些集装箱是由4家取得合法进口废弃物许可的公司运送,这些废弃物原是为供应印尼塑胶回收业所需,但可能装有不合规定的物品。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