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台湾联合新闻网12日报道,在近日发表于《地球物理研究通讯》的一项研究结果指出,科学家在太阳系最大的陨石坑—月球的南极-艾特肯盆地下发现了一大块神秘的物质,其中可能有撞击月球并形成陨石坑的小行星留下的金属。

据报道,这篇最新发表的研究名为“月球上的南极-艾托肯盆地底下埋藏了约2千兆吨的巨量物质”,由美国贝勒大学行星地球物理学教授彼得·詹姆斯提出,他说“想象一下,把比夏威夷岛大五倍的一堆金属埋在地下,这大概就是我们检测到的质量”。

研究团队将测量月球周围重力得到的数据,与地图和月球表面的成像对比,他们发现在盆地的底部有大量的金属物质。

彼得和他的团队猜测,这些物质大约是40亿年前,月球被小行星撞击时所留下来的,也造就了月球如今的地形样貌。

如果假设成立,对研究宇宙历史的科学家而言,这可以用来研究过往小行星的撞击是如何发生的,也可以进一步收集太阳系的不同信息。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