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6月10日表示,加拿大最早将于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受到了欧盟的鼓舞,“许多国家已决定将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加拿大也将这样做。这是一项大工程,但我们认为可以在2021年完成。”

特鲁多表示,具体禁止哪些用品需要根据科学的评估来决定,但政府正在考虑禁止塑料水瓶、塑料袋、塑料吸管等物品。

在加拿大,只有不到10%的塑料被回收利用。政府称,全球每年有100万只鸟类和超过10万只海洋哺乳动物因误食塑料或被塑料缠住而受伤或死亡。

3月28日,为防止塑料制品污染海洋,欧洲议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法案,从2021年起将全面禁止欧盟国家使用吸管、免洗餐具、食品袋、饮料杯、棉花棒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替代品必须尽可能使用可持续材料制造。欧盟估计,这将使欧盟每年付出2.59亿至6.9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10亿元至53.93亿元)的额外成本。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对来自欧盟的部分废弃物的进口禁令推动了欧盟禁塑令的出台。中国从2018年1月1日起禁止从欧美国家进口塑料废品,其他东南亚国家成为进口垃圾新兴目的地。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今年4月以来多次喊话加拿大,要求其在5月15日前运回该国自2013年以来一直堆积在菲律宾港口的69个垃圾集装箱。加拿大未如期将垃圾运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将就该问题向加拿大“宣战”,召回包括大使在内的多名驻加拿大外交官。最终,菲律宾在5月31日将垃圾“遣返”加拿大,加拿大承诺将负担运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