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苏富比(Sotheby)拍卖行计划于6月11日周二出售“一大缕”贝多芬的头发。据传,这缕头发是1826年贝多芬自己剪下来送给一位钢琴家朋友的。

贝多芬一缕头发将公开拍卖 价格超过15000英镑

贝多芬一缕头发将公开拍卖 价格超过15000英镑

贝多芬的这一缕头发估价15000英镑或者更高。拍卖行负责人之一西蒙·马奎尔(Simon Maguire)表示,已经有很多人中意这件拍卖品了。

马奎尔讲述了这头发背后的故事:奥地利钢琴家安东·哈姆(Anton Halm)曾向贝多芬讨要一缕头发,用作送给妻子的礼物。殊不知贝多芬的仆人送来一缕山羊毛充数,这个举动激怒了贝多芬。于是,贝多芬给了将一缕刚从脑后剪下的头发包在一张纸里重新送给哈姆,并说:“你可以相信这次肯定是真的。”

后来,哈姆将保管好的头发交给了他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当教授的学生。由贝多芬第一部学术传记作者证明其真实性。

据报道,苏富比拍卖行以前还拍卖过肖邦、莫扎特等一众名人的头发。

贝多芬一缕头发将公开拍卖 价格超过15000英镑

肖邦头发:13750英镑

贝多芬一缕头发将公开拍卖 价格超过15000英镑

之前售卖的一次贝多芬头发:11875英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贝多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