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一名年轻孕妇做美甲后指尖长出肉芽肿,逐渐变黑发臭,导致分娩后无法哺乳和照料婴儿。医生称其在美甲时遭受病菌感染,恐将截肢。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日报道,现年20岁的布丽塔妮·古亚特来自威尔特郡的斯温顿,今年3月15日,身怀六甲的布丽塔妮和姐姐一起在当地一家美甲沙龙修指甲,两人被推荐做了时下流行的丙烯酸指甲美容。

布丽塔妮回忆说,自己的十指被那台美甲设备牢牢夹住,美甲技师用电锉修整造型,过程中有刺痛和燃烧感。突然布丽塔妮感到右手无名指一阵剧痛,原来指尖被锉刀刺破流血了,工作人员用棉花擦拭血迹后继续操作,完成了美甲程序。

不料回家没几天,准妈妈指尖的这块瘀伤发展成了血泡,而且越来越大,冒出难闻的脓液,发红并使周边皮肤脱落,之后逐渐发黑变干。“它可能是任何东西,甚至是癌症”,布丽塔妮慌了神。她把手指侵浸泡在盐水中,用膏药覆盖,以防止它感染其他部位。

一个月后,布丽塔妮临盆分娩产下了女儿哈珀。她担心传染给婴儿,专程看了医生,被告知得了肉芽肿,是遭细菌感染的炎症反应导致的组织生长。医生给她开了类固醇乳膏,并告诉她必须停止母乳喂养。“我真的很沮丧,因为我爱宝宝,喜欢母乳喂养。”

5月,布丽塔妮去斯温顿大西部医院复诊时,接受了血液检查和X光检查,以确保肉芽肿没有与她的骨头粘连。医生们打电话给她,说需要做一个切除手术,有可能必须切除一部分手指。“我听说它只能继续生长,因为里面有血管,所以修复它的唯一方法就是刮除和烧掉它。”

周三(29日),手术顺利进行,肉芽肿被切除,患者的无名指也得以保全。布丽塔妮需要等到下周拆线,她说感觉手指在跳,很疼,孩子的尿布不得不找人帮换,但心中的石头已经放下。

布丽塔妮将自己的这段经历分享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提醒爱美女性注重美甲卫生安全。她写道,“你看到这些吓人照片,千万留神美甲工具的消毒情况,我就是前车之鉴。”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