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外媒称,美国政府为应对“世界末日”未雨绸缪,“末日飞机”就是五角大楼为防范核攻击而设计的空中堡垒。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5月31日报道,超级飞机的机组人员透露了关于“末日飞机”的一些秘密,这些飞机是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姊妹机。

报道称,这架经过改造的波音747是目前美国四架“末日飞机”中的一架,它们的用途是在发生核攻击时将政府高级成员安置在空中,免受攻击。“末日飞机”的正式技术名称是“国家空中行动中心”。

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几天前在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登上E-4B飞机,开始为期1周的亚洲之行。一名机组人员谈到了这架飞机的某些性能。他说,“这架飞机的驾驶舱和其他地方没有数字触摸屏”。

“这架飞机的飞行条件决定了它需要采取传统模拟方式运行,因为数字技术在核战争中会被摧毁”,因此飞机能够抵御核灾难引发的任何强大电磁脉冲。

另一名机组人员说,“这架飞机被称为‘备用五角大楼’,每天24小时,总有一架‘末日飞机’始终处于警戒状态,随时出发”。

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在飞机上说,“可以这样想,这架飞机基本上是一个飞行指挥中心”。“末日飞机”的统一代号为E-4B,它们在总统乘坐飞机出行期间跟随在“空军一号”左右。

报道称,沙纳汉乘坐的这架“末日飞机”从1980年开始运行,估计其使用寿命可到2039年,它可在世界任何地方与任何人联络。

它们还可以在空中加油,并可以在一段航程中持续飞行35小时。然而,该飞机设计的目标是可以在空中飞行整整1周而无需降落。

“末日飞机”有3层舱室,最多可搭载112名机组人员和乘客。飞机配备了一个有线天线,可以让总统与核潜艇进行通信,即使陆地通信设施已经被摧毁也无妨。

另据俄新社5月30日报道,俄罗斯正在升级本国的伊尔-80和伊尔-82“末日飞机”。升级结束后,空天军将获得这种飞机的第2代。项目研发人员此前表示,将在伊尔-96-400的基础上打造第3代。

报道称,伊尔-80和伊尔-82是分别在伊尔-86和伊尔-76运输机基础上建造的指挥机,又有“末日飞机”之称,其作用是在核战争条件下指挥部队。

联合仪表制造公司早些时候在向国防部交付伊尔-80时透露,飞机可搭载武装力量最高指挥人员、总参谋部军官组成的行动小组和负责飞机专门设备运转的技术小组。机上系统的性能使其可以指挥陆军、海军、空天军和战略火箭军。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在“卫星”广播电台节目上说:“这些飞机用于在俄罗斯遭受某个核国家侵犯的情况下指挥战略核力量,包括使导弹核打击同步化。因此,升级涉及新的无线电电子装置——其抗干扰能力更强、更稳定,通过卫星通信波段工作,以便动用俄战略核力量的作战指令能够明确传达到具体发射装置,并在预定时间按标准得到执行。”

军事专家强调,这仅仅是核力量作战指挥系统的一部分。他总结道:“可见,在任何事态发展方案中,俄罗斯都会对侵略者实施核报复。我们以这种方式来让世界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因为俄罗斯铁定会报复性打击侵略者,这将阻止后者动用核武,因此,世界不会被拖向战争边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