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赛比(Saybie)被认为是世界上存活的最小婴儿。经过了美国圣地亚哥一家医院5个月的精心监护,近日她终于出院了。赛比去年12月份出生时仅有245克,23厘米长。

通常情况下,胎儿会在母亲怀孕40周时才出生。她母亲怀孕23周零3天的时候因为出现了紧急状况、剖腹产生下了赛比。夏普玛丽波奇妇女儿童医院(Sharp Mary Birch Hospital for Women & Newborns)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女婴的母亲说,生产之日是人生中最让她恐惧的一天。这个家庭希望保持匿名,不过愿意公开护士给孩子起的名字-赛比。

孩子出生后,医生告诉塞比的爸爸,大概只有一个小时跟宝宝相处的时光。孩子的妈妈说:"一小时变成了两小时,之后变成了一天,一个星期。"

塞比被爱荷华大学登记认定为世界上活下来的最小的新生儿。爱荷华大学儿科教授贝尔(Edward Bell)告诉美联社,在他们的记录中塞比出生体重最轻。

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5个月里,赛比的体重慢慢增加。5月份健康出院的时候体重已增至2.26公斤。她的妈妈说:"我觉得很幸福……她是世界上最小的孩子,她是我的宝宝!"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