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慈善午餐又开拍了!

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10:30,第20届巴菲特的慈善午餐正式开拍,半天时间不到,价格已从起拍价的2.5万美元攀升至11万美元(人民币近77万元)。

巴菲特从2000年起还通过拍卖与自己共进午餐的方式来为慈善机构筹款,此前19年已经筹款近3000万美元,其中曾有三个中国人天价拍下,分别是创立"小霸王"和" 步步高"的段永平,私募大佬赵丹阳和天神娱乐前董事长朱晔。

目前身家高达832亿美元的股神沃伦·巴菲特是全球著名的慈善家,目前已向慈善机构的捐赠上百亿美元。此外,巴菲特从2000年起还通过拍卖与自己共进午餐的方式来为慈善机构筹款,他2019年的慈善午餐目前已经开拍,今年是他第20次拍卖慈善午餐,目前出价已经超过了11万美元。

巴菲特今年的慈善午餐是在eBay上进行拍卖。

巴菲特午餐开拍需要多少钱 巴菲特午餐可以聊些什么

从eBay上的信息来看,他今年的慈善午餐是在太平洋时间5月26日晚上7:30(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10:30)正式开拍,一直持续到5月31日晚上7:30(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10:30),共有5天的时间。

价格方面,巴菲特今年慈善午餐的起拍价仍是2.5万美元,目前已有两人出价竞拍,价格已攀升到了111211.11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67910.55元)。

eBay上的信息显示,今年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最终获胜者,还是最多可以携带7人,与巴菲特在纽约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餐厅共进午餐,具体的时间则由双方约定。

巴菲特午餐开拍需要多少钱 巴菲特午餐可以聊些什么

19年已筹得近3000万美金▲▲▲

但可以预见的是,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最终拍卖价格远不止11万美元,也不会只有两人参与竞拍,去年他的慈善午餐是经过了136轮竞拍,最终的成交价高达330.01万美元;而在此前一年,6位竞拍者也进行了41轮竞价,最终的成交价为267.9001万美元,均超过了起拍价的100倍。

截至2018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共筹集了近3000万美元资金(超2亿人民币),所筹集的资金,此前是都捐赠给了旧金山湾区的慈善机构葛莱德基金会,今年也将捐赠给这一基金会,用于帮助穷人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巴菲特午餐开拍需要多少钱 巴菲特午餐可以聊些什么

其中曾有三个中国人天价拍下,分别是:

2006年创立"小霸王"和" 步步高"的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拍下;

2008年, “中国私募教父”,赤子之心的赵丹阳,以211万美元拍下;

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57万美元拍下。

1.段永平:带上拼多多黄铮去吃饭   

段永平曾以创立"小霸王"和" 步步高"两个知名品牌而闻名全国。

2001年,为了家庭和自己的爱情,段永平退居幕后并移民美国。刚到美国没多久对自己该干什么一片茫然的段永平开始研究股票投资。在当年互联网股灾中成功抄底网易,不到两年时间就收获了50多倍的回报。

2006年,一位匿名为"快即是慢"的玩家以62.01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拍下于巴菲特共餐的机会,这位玩家就是段永平。

段永平曾经说过在巴菲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巴菲特午餐开拍需要多少钱 巴菲特午餐可以聊些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段永平带着一个80后的年轻人,现在是拼多多创始人黄铮。当年黄铮刚26岁,这也是黄峥初涉商业圈的启蒙经历。

巴菲特午餐开拍需要多少钱 巴菲特午餐可以聊些什么

2006年黄峥还在谷歌工作,段永平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邀请他吃午饭,黄峥也立刻答应了。到了吃饭地点,他备受惊吓,因为他看到了巴菲特。

黄峥在采访中说过,这次午餐让他意识到,简单和常识的重要性。

因此,拼多多4年时间就做到了电商行业“小巨头”的位置,业内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有贵人相助”,段永平让他赢在了起跑线上。

2.赵丹阳:随后大赚1.56亿港元   

赵丹阳是厦门大学工程学本科毕业生。1994年出国从事投资、贸易。两年后回国进入国内证券行业,从事投资,随后又加入国泰君安,负责管理客户委托的资产。 

赵丹阳素有"私募教父"之称,于2003年创办了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04年创办了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这是首家以信托为平台的私募产品。

2008年,赵丹阳花了211万美元拍下巴菲特的午宴,这是巴菲特的慈善午餐首次超过百万,也几乎是过去8位所有共进午餐者的“餐价”总和。

当天,赵丹阳与巴菲特见面时还带上了自己的儿子。

巴菲特午餐开拍需要多少钱 巴菲特午餐可以聊些什么

据报道称,与赵丹阳见面后,巴菲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今年收益如何?”赵丹阳说:“今年收益47%。”巴菲特说:“你比我强。”然后,掏出自己的钱包要让赵丹阳帮他赚钱。

赵丹阳对媒体说,他向巴菲特推荐了港股物美商业的股票,巴菲特说他回去看看。而赵丹阳在午餐会之前就已经持有了物美商业的股票,与巴菲特午餐后,其持有的6595.05万股物美商业不足一周已大赚1.56亿港元。

巴菲特午餐开拍需要多少钱 巴菲特午餐可以聊些什么

为见巴菲特所花费的211万美元(约1635万港元)似乎是小钱了。

不过也正是因此,个股成为往后巴菲特午餐的禁忌。

3. 朱晔:巨亏75亿   

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57万美元拍下,在当年大约是1460万人民币,对刚借壳上市的天神娱乐来说,绝对堪称“天价”,相当于公司利润的15%都花在了一顿午饭。

巴菲特午餐开拍需要多少钱 巴菲特午餐可以聊些什么

天神娱乐在2014年借壳上市,作为一个做游戏起家的公司,创始人朱晔大学所修的专业就是计算机及其应用。2015年借壳上市之后,朱晔就斥巨资拍下了巴菲特的慈善午餐。

短期里,天神娱乐的股价因为这顿饭从66元直接飙升到125.2元的最高价,涨幅接近了90%,以这个结果来看,包括朱晔在内的股东们得了一个名利双收。

然而,2017年5月起,天神娱乐就崩了,股价一周内出现了幅度接近70%的暴跌,2018年,天神娱乐亏损了75个亿,被称为2018年A股市场的最大雷区。朱晔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随后朱晔辞去了董事长的职位。

据悉,在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时间,朱晔就向巴菲特请教了如何炒股的问题,结果巴菲特回了一句不知道。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