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厘岛火山再喷发 火山灰四处蔓延 5趟航班受影响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24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火山灰喷至空中2.5千米。

报道称,阿贡火山喷发导致火山灰覆盖附近数十个村庄,但没有人员伤亡报告。由于担心火山喷发出有毒物质,人们被建议避开火山口位置。

报道还称,由于火山喷发,往返巴厘岛航班受影响,部分旅客滞留。

报道还提到,1963年,阿贡火山喷发造成1000多人死亡,并摧毁了巴厘岛数个村庄。

此后数十年,该火山一直处于休眠状态。2017年,该火山突然喷发,进入新的活跃期。

巴厘岛阿贡火山再次喷发 火山口3公里内满是岩浆

海外网5月25日电24日晚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再次喷发,火山灰蔓延至周边地区,巴厘岛国际机场至少已取消5趟航班。

据美联社25日报道,此次阿贡火山喷发共持续了4分30秒,距火山口3公里内的地方满是岩浆。此次是阿贡火山5月以来第3次喷发,目前巴厘岛当局已经封锁了火山口周边地区。

巴厘岛火山再喷发 火山灰四处蔓延 5趟航班受影响

巴厘岛火山再喷发 火山灰四处蔓延 5趟航班受影响

火山灰也蔓延至周边地区。受火山灰影响,巴厘岛国际机场至少取消了5趟航班。还有4趟飞往巴厘岛的航班被转移。

外媒称,火山爆发后,浓厚的灰烬和烟雾弥漫在夜空中,至少有9个村庄受到了火山灰影响。当地官员表示,目前附近的村庄都还在安全区域内,因此没有发布火山警报。但防灾单位以4公里为半径,建议游客和登山民众远离山顶至少4公里。

据悉,阿贡火山在1963年大爆发后,经过半个世纪的沉睡期,于2017年起再次活跃。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