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媒称,瞄准辛辣类亚洲民族特色料理的大米在日本受到欢迎。在日本的“2019四川美食节”上,产自鸟取县的大米“公主香”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其卖点就是“适合川菜的大米”。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5月24日报道,4月中旬,在东京都新宿区举办了“2019四川美食节”。两天时间内有10万人到场,非常火爆。在以麻辣著称的众多川菜摊位中,来自鸟取县的稻米农户“田中农场”销售的新品种大米“公主香”受到了各方关注。

报道称,“公主香”不仅有像爆米花一样的香味,还带有日本大米软糯的口感。

“大米的香气应该会适合对食材个性有着严格要求的川菜”,田中农场社长田中里志表示。于是,他首次参加了四川美食节。四川美食节执行委员会的委员长中川正道非常看好该品种,认为“首次有大米来参加美食节,反响不错。在感受当地大米香气的同时,口感也符合日本人的喜好,让人食欲大增”。

报道指出,近年来“正宗中华料理”、“正宗泰国料理”等可以体验各地口味的菜肴在日本很受欢迎。中川正道认为,“或许是在海外旅行者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能品尝到旅游时吃到的当地料理”。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由日本“麻辣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四川美食节20日至21日在东京新宿中央公园举行,在当地又一次掀起“麻辣风暴”。

活动现场,多家店铺亮出招牌菜式,红油鲜香引来众多食客。其中,陈家私房菜摊位前早早排起长龙。

据主办方介绍,到场客人中80%为日本人。一位名叫熊猫太郎的食客表示,自己热爱花椒,热爱川菜,“吃了就上瘾”。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