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莫迪为印度新总理。24 日," 全球最昂贵选举 " 之一的 2019 印度大选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印度大选 4 月 11 日开始投票,5 月 19 日结束,共分七个阶段。按选举日程,23 日是大选开票日期。

印度新总理是谁? 莫迪为印度新总理 莫迪个人资料得票多少?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 5 月 23 日现场直播报道,根据大选计票结果,截至当地时间上午 9 时 25 分,印度人民党已获得 292 票,超过 272 张组阁线的选票门槛,大幅领先其他政党。

5 月 23 日,印度股债汇三市齐涨,股市 NSE 指数首次站上 12000 点,印度 Sensex 盘中最高触及 40124.96 点,创历史新高。对此,有网友感慨,它的交易所在 " 猛买(孟买)"。

而印度选举委员会 24 日凌晨公布的即时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莫迪领导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已获得人民院(议会下院)过半数席位(342 个席位),在 2019 年大选中获胜。人民院共有 545 个议席。

68 岁的莫迪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胜选感言称:" 我们一起成长,我们一起繁荣,我们将共同建设一个强大而包容的印度。"

此次选举的注册选民有 9 亿人,比 2014 年大选选民增加 8430 万人,此次大选预计花费 70 亿美元。

莫迪个人资料

纳伦德拉·莫迪(古吉拉特语:નરેન્દ્ર મોદી,英语:Narendra Modi,1950年9月17日-), 出生于印度瓦德拉嘎镇(又译瓦德纳加尔),印度政治家,现任印度总理。古吉拉特大学政治学硕士,2001年10月就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并连续三届担任此职。

2014年5月26日,印度新任联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正式宣誓就职。

2014年9月27日,印度总理莫迪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强调在世界范围内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性并呼吁改革联合国。2019年5月23日,莫迪以巨大优势赢得印度大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