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宣布对华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

法新社报道截图

【美国商务部:给华为90天临时许可】

据央视报道,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5月20日发布:给华为及其合作伙伴90天的临时许可。该发布称,这项安排是为了给相关部门和公司提供进行调整的时间。

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

本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由那些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公司制造的通讯设备。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宣布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要求任何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美国公司必须获得许可特批。20日,“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等消息传出,路透社称,谷歌发言人表示暂停部分业务是在“遵从指令”。

法新社说,在此背景下,美国商务部发布了“在90天内不会强制执行禁令”的消息,但其最新一份文件称,推迟实施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基于国家安全发布的禁令被取消,而是为了让华为及其合作伙伴“有时间”来维护支持当前全面运营的网络和设备,包括软件更新和补丁,以遵守2019年5月16日或者在这之前签订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和协议。”

此前,美国商务部曾于17日预告,正在考虑为华为提供一张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执照”。报道称,此举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允许华为购买美国商品,为现有客户继续提供服务。报道称,美国商务部一名女发言人说,此举旨在“防止现有网络运营和设备中断”。

华为公司20日针对“谷歌暂停支持华为部分业务”发表媒体声明,表示“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和购买。未来华为仍将持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外媒报道谷歌中止与华为部分业务一事提问。陆慷回应称,我们看到报道注意到有关谷歌公司已经暂停对华为公司涉及软硬件转让业务并且暂停向华为提供有关服务的说法。我们将正式确认此事,并进一步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同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