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项于17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JAMA Network Open)上的新研究表明:过量饮用果汁等“含糖饮料”可能会增加早死几率。研究称,尤其是饮用过量果汁,会将早死几率增加9%至42%。

报道称,这份新研究将100%无添加糖的天然果汁、水果味饮料以及苏达水等饮品一同定义为“含糖饮料”。研究表明,虽然果汁中的糖是天然的,但仍与苏打水等其他含糖饮料的糖十分相似。

参与该研究的美国埃默里大学儿科学助理教授吉恩•威尔士说:“含糖饮料,无论是软饮还是果汁,都应该加以限制。”

报道称,美国儿科学会(AAP)和美国饮食指南建议, 1到6岁儿童对果汁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每天6盎司(约合177ml)之内,而7岁及以上儿童、青少年及成人每天摄入量应限制在8盎司(约合237 ml)内。

威尔士与其同事在分析了1.3万名45岁及以上成年人(其中近60%为男性,近71%为超重或肥胖)的相关数据后得出结论:每天每增加12盎司(约合355ml)的果汁摄入量,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都将增加24%;每增加12盎司的含糖饮料,风险会增加11%。

尽管如此,也有科学家认为这项新研究存在其局限性。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研究科学家瓜施•费雷及哈佛医学院教授弗兰克•胡(Dr. Frank B. Hu)认为,这项研究只能告诉我们一些有限信息,特定果汁对健康造成的风险及其潜在益处还需进一步研究。

不过,两位教授还提到,尽管果汁可能不像加糖饮料有那么多害处,但儿童和成年人还是应该节制果汁的摄入量,“尤其是那些希望控制体重的人。”

CNN注意到,美国纽约、费城等7城政府已对添加糖的甜饮料进行征税,控制人们消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