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普京视察俄罗斯飞行试验中心,6架苏-57战机护航

据海外媒体报道,5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IL-96-300PU总统专机飞往契卡洛夫国家飞行试验中心视察,6架俄罗斯新型Su-57战斗机为其护航。

此次护航行动一共出动了6架Su-57战斗机,截至2018年年底,俄罗斯空军大约装备了十几架该型战机,这是首次同时展示这么多Su-57协同飞行。俄罗斯已经表示计划推迟Su-57战斗机的生产,但也正在寻找新的国际合作伙伴,以便启动该计划。俄罗斯最近表示愿意向土耳其出售Su-57战斗机,用以代替可能会因为美国及其他北约盟国反对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而被取消出售的F-35战斗机。

普京视察俄罗斯飞行试验中心,6架苏-57战机护航

抵达契卡洛夫国家飞行试验中心后,普京视察了一系列先进的武器系统,包括Kh-47M2 “匕首”空射高超音速导弹和能够携带它的经过改装的米格-31战斗机。这是俄罗斯在2018年发布的六种超级武器之一。

普京视察俄罗斯飞行试验中心,6架苏-57战机护航

据报道,普京还参观了仍然在研制中的苏霍伊S-70 Okhotnik-B飞翼无人机。除此之外,俄罗斯总统还视察了米格和苏霍伊战斗机系列的最新型号,包括Mig-35和Su-35战斗机。该中心还展出了各种防空系统,包括2019年3月开始批量生产的新型S-350“勇士”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以及“铠甲-S1”近程防空系统。近年来,俄罗斯大力推广“铠甲-S1”系统,突出宣传其在叙利亚实战行动。

普京视察俄罗斯飞行试验中心,6架苏-57战机护航

随后,普京前往黑海索契市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面。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驳斥了俄罗斯总统访问契卡洛夫国家飞行试验中心是为了在会议前向蓬佩奥发送信息的说法。

佩斯科夫说:“总统每年两次处理军事和工业系统的复杂问题,目的是促进军事和工业的发展,而不是发出任何信号。”这里不应该炮制阴谋理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5月14日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俄方致力于恢复与美国的全面关系。普京在与蓬佩奥会面时说:“您知道,几天前我同美国总统电话通话时很满意,我有这样一种印象,就是美国总统有意恢复俄罗斯与美国的联系和接触,有意共同解决我们有共同利益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