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或许在我们以往的观念中,只有富人才会大鱼大肉,不容易控制体重导致肥胖,其实并非如此。据研究表明,低收入群体更容易肥胖,简直太扎心了!

利物浦大学夏洛特-哈德曼博士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低收入人群可能更容易因心理困扰导致肥胖,情绪化饮食应对。研究表明,较低的SES(社会经济地位)与较高的心理痛苦有关,较高的痛苦与较高的情绪饮食有关,而这又预示着较高的BMI(体重指数)。

肥胖不再是“富贵病”

中国城市低收入人群超重现象增多

有钱人每天大鱼大肉所以比较容易发胖,没钱人整天劳碌想胖都难?这样的传统思想可能要转变一下了,近期,英媒《金融时报》称,城市低收入人群正逐渐成为肥胖人群的主力…

中国健康监督机构最近表示,中国成年人的超重率达到30%,即约3.2亿成年人超重;肥胖率达到12%,约有1.3亿人。随着中国摆脱数十年的贫困,肥胖一度与收入的增加有关,但正如西方国家的情况,越来越多的表明肥胖与富裕的连结正在断开——低收入城市居民更容易出现肥胖问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