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外媒称,回收再利用和音乐结合在一起,由此诞生了一支名为“回响”的乐队。该乐队由五个人组成,他们用回收自垃圾的废品制作乐器,推广普及生态意识,并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和成人感受地球环境和艺术价值。

据埃菲社4月27日报道,提出用回收的废品制作乐器这一想法的是来自西班牙阿利坎特的费兰·佩德龙。在他的说服工作下,胡迪特、纳塔利娅、卡洛斯和佩佩也加入了“回响”乐队。

这个由艺术家和教育家组成的乐队诞生在巴伦西亚。他们经常到小学、中学、大学里给学生上音乐课,甚至还会为音乐教师和成年公众提供音乐培训。

垃圾也能当乐器怎么回事 垃圾也能当乐器用什么垃圾做什么乐器

“回响”乐队在一所学校里表演。(乐队供图)

据悉,“回响”乐队创建于2005年,随后开始举行一系列音乐会并参加演出。佩德龙说:“我们还建立了3个工作室,其中第一个叫‘声音实验室’,它首次将科学、声音和音乐联系在一起。”

佩德龙说:“我们的第二个工作室专门用回收来的废品制作乐器。最后是第三个工作室,它的任务是将这些变废为宝的乐器进行搭配组合,实现乐队化的协同演奏。”

报道认为,他们在这几个工作室中实现了“从最简单到最复杂的演奏发展过程”。

佩德龙说:“五重奏‘回响’乐队的演出足迹遍及许多村镇广场、文化中心、学校等地方。只要有人打电话预约,我们就会去奉上一场‘垃圾声响’音乐会。”

“‘回响’乐队是我的激情的混合物:一方面是音乐,因为我一直梦想弹奏世界上的所有乐器,但由于经济问题,我无法把它们都买下来,”这位音乐家说,“当我决定自己动手制作它们时,这个想法与生态因素不谋而合,我最终选择使用城市垃圾中的回收废品。”

通过这种方式,佩德龙成功实现了他的梦想,“回响”乐队已经录制了一张可以在Youtube和其他平台上播放的专辑。

佩德龙说,他们拥有“从工业用金属罐、铁桶等容器以及家用瓶子、罐子、垃圾箱等废品制作而成的简单打击乐器,另外还制作出许多更复杂的乐器,例如各种各样的管乐器和弦乐器”。

“所有这些废品都是从回收站或市政当局的废品市场上获得的,有些需要购买,有些则是人们免费送给我们的。”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