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外媒称,印度总理莫迪3月27日证实,印度成功试射反卫星导弹。对此,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警告说,印度摧毁自己一颗卫星的反卫星武器试验可能会在太空造成“混乱”。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8日报道,沙纳汉表示,美国仍在研究印度3月份的这次试验。他指出,太空应该是人们有行动自由的地方,人类都生活在太空中,不要把它弄得一塌糊涂。

报道称,这种试验产生的碎片可能危害民用和军用卫星的行动,并可能与空间的其他物体发生碰撞。

不过印方坚称,它在地球低轨道上进行的试验不会留下太空碎片。印方表示,它特意在低层大气层,即300公里的高度进行了这次代号为“女神力量行动(Mission Shakti)”的试验,以确保太空中留下的碎片或其它物质“将在几周内降解并落到地面”。

但一些专家对印度的这一说法表示怀疑称,碎片的轨道无法控制。

路透社援引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的话说,美军正在监测印度试验产生的250多块碎片。美国1959年进行了第一次反卫星试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警告说,印度试验后有形成太空碎片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