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阿联酋上空现天空之洞,疑似UFO降临 难道是科幻中的外星人入侵情节就要上演了吗?相信大家也有不少和小编一样困惑,那就带着疑问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到底什么是天空之洞吧

什么是天空之洞

阿联酋现天空之洞  什么是天空之洞

近日,阿联酋第四大城市阿莱茵上空惊现神秘“漩涡洞”。市民困惑不已,疑其为UFO降临。据相关专家解释,这是天然雨幡洞现象,又称“穿洞云”。

厚重的云层中,出现了一片晴朗天空,好似有人从中打了一个洞。对此,天文学家和气象学家贾万(Ebrahim Al Jarwan)发布了短视频并给出了科学解释:该现象产生于中高云层,飞机穿过时会导致云层空气冷却、膨胀,使过冷水滴(0℃以下尚未冻结的水)冻结。形成的冰晶(即雪)从云层中落下,所及之处也会结冰,从而形成空洞,并在一小时内扩展30英里(约50公里)。

一位网友评论称,这看起来就像“上帝把一块石头扔进了湖里”,而其他人则在思考这一奇怪的现象是否由外星UFO引起。但是气象学家很快用科学的方法解释了这个神秘的洞,从而解开了这个谜团。它们通常形成于中高层云中,云由过冷的水滴组成,一般来说,水低于0°C,但尚未冻结。如果飞机穿过这些云层,会导致空气在经过机翼或螺旋桨时膨胀和冷却。

这样看来自然界里那些看似奇特的神秘景象也许都有着自身科学规律,美丽的大自然还有着不少有趣的秘密值得我们去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