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新任天皇将继位 拟邀多国嘉宾参加登基典礼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任天皇将于今年5月1日登基继位。10月22日,日本政府将为其举办登基典礼,并决定邀请多国的首脑政要参加。

据报道,日本将在4月30日举办天皇退位仪式,并于5月1日举办皇太子登基后一系列仪式中的首个“剑玺等继承之仪”。鉴于此,日本政府3月19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皇位继承典礼筹备委员会会议,决定了出席相关仪式的皇室成员的站位等详细安排。

另外,会议还决定,将邀请多国首脑及政要参加今年10月22日新天皇向国内外宣布登基的典礼“即位礼正殿之仪”,以及将分4次举办新天皇登基祝贺宴会的“飨宴之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将做好万全准备,顺利平安地迎接我国这个历史性时刻。为保证各仪式和庆典有条不紊地进行,政府将继续精心安排好各项工作。”

此外,在登基典礼的第二天,也就是10月23日,日本首相夫妇将举办晚餐会招待国外嘉宾。关于晚餐会上的文艺活动,会议决定邀请狂言师野村万斋出任“总顾问”,向其征求意见和建议。

日本政府相关人员表示:“我们希望能向国外嘉宾简明易懂地展现日本的传统艺术,对此我们委托了野村狂言师,野村先生也已给了我们非常有意义的建议。”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