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莫桑比克洪灾已致逾200人死亡 总统宣布哀悼3天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莫桑比克总统菲利佩·纽西表示,受热带气旋“伊代”及其引发的洪灾影响,莫桑比克已有超过200人死亡。他同时宣布莫桑比克进入3天的哀悼期。

14日晚间,“伊代”在莫桑比克中部沿海地区登陆后引发洪灾。而后又登陆津巴布韦和马拉威,津巴布韦18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该国有89人遇难。

莫桑比克媒体报道称,在“伊代”登陆的索法拉省,贝拉和栋多两地受灾最为严重,道路被洪水淹没,电力、通信中断,很多工厂和民宅被摧毁。

索法拉省和相邻的马尼卡省至少有5个行政区被洪水围困,交通完全中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报告称,灾情最严重的贝拉“90%被摧毁”。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18日视察灾区后表示,受灾地区灾情十分严重,称全国实际遇难人数恐超过1000人,超过10万人受灾。他说,当务之急是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民众生命。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