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探测器“隼鸟2号”4月将挑战打造小行星环形坑

据日本放送协会中文网报道,日本的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2月在小行星“龙宫”成功着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5日宣布,将于4月在全球首次挑战利用发射金属弹的方式在“龙宫”表面打造环形坑,用以采集小行星内部的岩石。

报道称,5日,日本公开了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于2月22日在距离地球约3.4亿公里的小行星“龙宫”成功着陆时的视频。

视频清晰地记录了安装在“隼鸟2号”机体下部、用于采集岩石的设备着陆时的情形、以及被吹卷起来的小行星上的岩石等画面。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表示,“隼鸟2号”已经成功着陆,并很有可能已经按照原定计划采集到岩石。

该机构5日就今后的探测计划召开记者会时宣布称,将于4月第1周在全球首次挑战利用“撞击器”发射金属弹,在小行星表面打造环形坑。

据报道,候选地点定在比较容易着陆的赤道附近,为了采集环形坑内的岩石,“隼鸟2号”计划在5月以后进行第2次着陆。

该项目的负责人津田雄一表示,“我们将根据环形坑的进展情况决定5月以后的具体工作计划,争取尽早实现第2次着陆。”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