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3号下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一场政府支持者集会活动上宣布,委内瑞拉与邻国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哥伦比亚驻委内瑞拉使馆人员必须在24小时内全部离境”。马杜罗对参加集会的数千名支持者说,“我们的耐心已经耗尽,我再也不能忍受哥伦比亚利用自己的领土来支持外部势力对委内瑞拉攻击的行为”。马杜罗指责哥伦比亚总统杜克“支持外国势力军事干涉委内瑞拉”——他说,从没有任何一位哥伦比亚总统像杜克那样“在敌视委内瑞拉的道路上走得如此之远”。

马杜罗宣布断交怎么回事 马杜罗要和谁断交为什么来龙去脉回顾

马杜罗说,他将誓死捍卫委内瑞拉的独立,决不屈服。他同时否认委内瑞拉存在人道主义危机,并指责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是“美国的傀儡”。

目前,哥伦比亚方面还没有对马杜罗的这一决定作出任何回应。

23号当天,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的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宣布正式启动从哥伦比亚边境向委内瑞拉境内运送所谓“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随后,委内瑞拉边境多个地区发生冲突,有报道称,冲突造成数十人受伤。

据报道,美国迄今已向哥伦比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运送数百吨物资,同时不断施压要求委内瑞拉于23号前接受“人道主义援助”。委内瑞拉政府则拒绝接受,并指责美方的所谓“人道主义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

为了阻止美国提供的所谓“人道主义物资”强行进入委内瑞拉,此前,委内瑞拉政府已分别宣布关闭与哥伦比亚部分边界、与巴西边界以及与加勒比海荷属三座岛屿的空中和海上航线。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