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干旱致大坝储水量下降 悉尼海水淡化厂将投产

人民网悉尼1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持续的干旱天气正在影响澳大利亚各城市的水坝水位。悉尼海水淡化厂近期已经在为正式投产做准备。

据报道,尽管去年年底的降雨量创下新高,但是目前悉尼的蓄水率仅为60.8% ,低于去年同期的81%。海水淡化厂将在大坝的蓄水率降低至60%时启动。蓄水率降低至50%时,将实施进一步的限水措施。

据悉,悉尼海水淡化厂位于悉尼南部的克内尔,耗资18亿澳元,自2010年建成以来仅在试运行期间投入使用。此后就一直处于待命状态,从未供应过城市的饮用水。2012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该厂出售给私营运营商,并于同年完成对它的测试。

悉尼海水淡化厂每年需花费约1.95亿澳元,即每户家庭85澳元,来维持待命状态。工厂正式启动后,运营成本将上升到每户130澳元左右,且工厂仍需要4个月的准备时间才能进行供水。而投产多达8个月后才能满负荷生产,每日产出可达到悉尼日用水量的15%。悉尼海水淡化厂的一位发言人称,目前运营商正在为工厂设备的全力启动做准备。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由于通过降雨来提高城市水坝水位的可能性并不大,澳东部、西部和北领地部分地区在未来三个月将持续干旱天气,降雨量将低于平均水平。

在墨尔本,水坝蓄水率为61.3%,低于去年同期的68.8%。布里斯班的供水量也有所下降,从去年同期的77.1%降至74.6%。这两个城市每年都在利用海水淡化设施补充水坝的蓄水量,并将多余的水输送到各个覆盖地区。

阿德莱德的蓄水率在一年内从72.1%大幅降至56.4%。而堪培拉的蓄水率则从80.3%降至65.1%。达尔文的蓄水率为73.9%,在一年内下降了5.6%。

尽管如此,珀斯和霍巴特的蓄水率均有所增长。全年都需要海水淡化供水的珀斯,其蓄水率为48.8%,高于去年同期的37.7%。霍巴特的水坝水位已接近满负荷,达到94.6%,高于去年同期的87.9%。(实习生 朱含汝 沈诺)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