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黎掀起共享电动滑板车热 政府谋求立法规范行驶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进入2018年,共享电动滑板车,已成为巴黎越来越受民众欢迎的新兴代步工具,巴黎的街头巷尾,人们时常可以看到当地居民或观光游客使用电动滑板车身影。然而,时速为24公里的电动滑板车,无拘无束的穿梭于人行道或与机动车争道,已经成为了交通事故的潜在隐患。

据报道,散放在巴黎街头供人们自由租用的共享电动滑板车,使用者可随停随用,运营商每天有专人负责沿街回收,然后重新充电。2018年,共享电动滑板车在巴黎,无疑成为了大众最热门、最便捷的代步工具。

Bird公司共享电动滑板车法国运营部门主任肯尼斯·施伦克表示,Bird每辆滑板车平均每天被租用6次,从今年8月开始,巴黎Bird开始提供服务以来,其用户群体超过11万人。

巴黎租用电动滑板车,20分钟约为4欧元,显然比共享单车30分钟的1到2欧元租金,或巴黎地铁单程票价1.9欧元要高出一大节,但巴黎的使用者却不乏其人。

在巴黎街头人们经常会看到电动滑板车使用者,无拘无束在人行道或慢车道上快速滑行,其速度对于行人来说难以躲避,有些使用者既不遵守慢行道规则、更与机动车进行抢道。

报道称,2017年,在法国各大城市电动滑板车交通事故中共有286人受伤,其中5人死亡。今年12月初,巴黎2名共乘一辆电动滑板车的使用者行进中与公交车发生擦撞,结果造成1人骨折,1人受轻伤。

电动滑板车除了偶有交通事故,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外,行人也开始抱怨,电动滑板车在街上随处停放,阻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

鉴于法国现行交通法规尚无界定电动滑板车的行为标准,今年11月,法国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博恩曾表示,2019年,政府将提出新的交通法规修正草案,规范电动滑板车的行驶规则,禁止在人行道上滑行。

为了维护交通安全、确保人行道顺畅,巴黎市政府今年11月宣布,针对在人行道上使用电动滑板车、阻碍行人的行为,政府将保留处罚权,最高罚款135欧元。

报道称,巴黎市府正在进行动议针对电动滑板车随便停放、阻碍交通进行处罚,规划电动滑板车停放区。

目前,巴黎共享电动滑板车广受消费者接受和欢迎,除Lime、Bird共享电动滑板车运营商,Bolt、Wind也开始登陆巴黎市场。未来巴黎共享电动滑板车市场将会呈多样化发展,竞争也随之会更加激烈。(张李荣)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