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德国铁路公司员工罢工致全国铁路运营一度瘫痪

新华社柏林12月10日电(记者田颖)由于劳资双方谈判破裂,当地时间10日早晨5时至9时,德国铁路公司(德铁)员工进行了4小时罢工,导致全国长途火车线路一度陷入瘫痪,地区铁路也受到严重影响。

据当地媒体报道,罢工造成多趟列车取消,北威州、巴伐利亚州、黑森州等铁路交通几乎陷入瘫痪。德国最重要的铁路枢纽站——法兰克福中央车站也一度中止运营。铁路罢工还造成公路运输压力增大,交通拥堵。

上午9时起,铁路运营逐渐恢复。德铁表示,罢工给铁路运营造成的影响会至少持续一天,同时宣布购买10日火车票的乘客可以在本周内任意一天乘车。

据报道,由于德国铁路及运输工会与德铁的工资谈判破裂,德铁员工在工会号召下决定在周一早高峰时期罢工4小时。

德国铁路及运输工会发出警告,在圣诞节假期到来之前,还会有更多的铁路罢工上演。此外德国火车司机工会计划于11日重启和德铁的谈判,并警告如果工资谈判没有进展,该工会的3.6万名成员也会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