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大利亚旅游胜地“杰维斯湾”被有毒化学品污染

人民网悉尼12月7日电 杰维斯湾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南部海域,以白色的沙滩和原始水域而闻名。近日,多个有关“潜在全氟和多氟烷基有毒化学(PFAS)污染”的公共卫生警告标志被竖立在杰维斯湾海边。国防部建议当地居民尽量避免接触该水域或食用当地捕捞的海鲜。

报道称,几十年来,杰维斯湾附近牧场使用的消防泡沫化学品一直浸入水道,通过露营地和灌木丛,蔓延到当地海滩,并排入杰维斯湾。过去几周,警告标志陆续出现在杰维斯湾最受欢迎的景点——海姆斯海滩和波特里国家公园。标志提醒人们不要吃附近玛丽溪水里的鱼和海鲜。

PFAS被称为全氟烷基和聚氟烷基有毒化学品,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用于全澳数十个国防基地的消防泡沫中。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PFAS与癌症等疾病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树立警告标志只是预防措施。

当地居民认为附近水域已被污染几十年了。附近原住民詹姆士·威廉姆斯称,政府早就知道这些地方受到污染,但一直在掩盖,到两周前才竖立警告标志。他说,游客要支付入场费才能进入国家公园游泳、钓鱼、使用园内的公共设施,但他们却没有被告知化学污染的危险。

2017年1月,国防部才开始调查杰维斯湾山脉的土壤和地下水是否被化学品污染。12月6日国防部发布的风险评估表明,化学品污染对居民的威胁“低且可接受”。国防部发言人克里斯·伯勒说:“自我们调查开始以来,我们对信息一直保持开放和透明。”

威廉姆斯说,健康警告来得太晚了。杰维斯湾内的玛丽溪一直是传统的游泳和钓鱼场所。几个世纪以来,这片土地的居民一直在吃玛丽溪中捕获的海鲜。现在人们才知道,这片水域已被PFAS化学品渗透20多年了。他的父亲吉米曾是杰维斯湾旅的消防队员,后被诊断出患有肝癌。威廉姆斯自己也被诊断出湿疹。(实习生 李圣音)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