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最新消息 金正恩会回访韩国?韩青瓦台高官:一定守约回访

资料图:金正恩与文在寅(图片:韩联社)

陪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阿根廷访问的青瓦台高官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表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即使不在年内访韩,也一定会守约回访。

据韩联社12月2日报道,该官员说,从过去1年多金正恩的所言所行来看,其确为言出必行,所以年内访韩在时间上可能有所推延,但相信他一定会兑现承诺。文在寅总统也不会着急,不执著于金正恩回访的时间。

韩美首脑上月3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谈时一致认为,金正恩访韩能为双方在建立半岛永久和平机制方面作出的努力提供新动力,韩国政府为全面推进金正恩年内访韩铺平了道路。但该人士表示,希望该事宜能顺利进行,朝方的立场也非常重要。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9月19日在平壤会晤并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金正恩表示将于不久后访问首尔。9月20日,文在寅在结束平壤访问回国后表示,如无特殊情况,争取年内促成金正恩回访韩国。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福建省开展巩固深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