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报告:澳大利亚数千名公务员曾目睹腐败现象

人民网悉尼11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公共服务委员会(APSC)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上一个财年澳大利亚有78名公务员因腐败问题被调查,其中72人被发现违反了相关行为准则。此外,近4400名公务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内目睹过腐败行为。

报告指出,声称目睹过腐败现象的公务员比例近年来维持稳定,四分之三的公务员对现有监督机制感到满意。但政府机构的公信力依然持续下降。

尽管各部门还调查了盗窃、滥用信用卡和伪造医疗证明等行为,但最常被投诉的是任人唯亲和裙带关系行为。因违反行为准则而被调查的少数公务员中,仅有很少一部分是腐败案件。

报道称,APSC的公务员普查对腐败的定义很宽泛,在弹性工作时间表上作弊和滥用假期等行为也被视作腐败。因而这些数据仅代表公务员的想法,并不是实际腐败的证据。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波特表示,六个月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加强联邦反腐监督体系的提案。他说,目前已有13家机构调查和起诉公务员的腐败行为,但政府还有其他需要优先考虑的问题。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不反对成立国家反腐监督机构,但他认为腐败问题是反对党推动的“边缘问题”。(实习生 周筱雅)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