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银行调查:澳人普遍认为房价下跌是买房的好时机

人民网悉尼11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称,澳大利亚人认为现在是自2015年3月以来买房的最佳时机。

据报道,西太平洋银行的月度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受访者普遍认为现在是购买住宅的最佳时机,买房意愿增幅为11.8%,比前一年高出近17%。其中,新南威尔士州的购房者表现最为明显,该州最佳购买住宅时间指数飙升26%至五年来最高点。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比尔·埃文斯表示:“此现象表明悉尼房价的下跌引起了买家兴趣”。

此前,全澳大利亚房价持续大幅下滑,过去12个月已下跌3.5%,为六年半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受访者也预期将会进一步下跌2.3%,是有调查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们表示,购房者认为现在是购买的正确时机,因为房地产价格下跌会被视为进入市场的好机会。

高级经济学家瑞安·费尔斯曼认为,目前房屋价格的可负担性更好,悉尼的购房者也看到了房价下跌会带来的一些好处。经济学家亚历克斯·乔伊纳表示,适度的价格下跌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尽管房屋价格的可负担性有所提高,但难以获得贷款仍会对一些买家产生影响。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了房屋贷款审批数量的下降趋势,9月份自住业主的新贷款审批总额下降超过4%。但是,对未来价格进一步下跌的预期会使潜在买家数量在近期内不会出现暴跌。

西太平洋银行的调查显示,购房者普遍信心有所改善,11月信心指数上涨2.8%。

埃文斯表示,鉴于房价下跌,这是一强劲结果令人惊讶。(实习生 张丝雨)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