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针对部分网友表示因台风“玉兔”滞留塞班岛一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通报称,当地时间10月24日超级台风“玉兔”袭击塞班后,外交部等国内相关部门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十分关注因风灾滞留在塞班当地的中国公民,并一直在就此开展工作。

中国游客滞留塞班 台风玉兔最新消息肆虐塞班岛图片曝光

中国游客滞留塞班 台风玉兔最新消息肆虐塞班岛图片曝光

10月25日,张平总领事与北马里亚纳联邦总督高级政策顾问、紧急事务协调员通话,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并表示总领馆高度关注因风灾而滞留当地的中国公民境况,希望北马政府妥善安置他们的生活,确保其安全,尽快采取措施安排中国游客撤离,及时向总领馆通报机场通航、游客撤离方案。

10月25日,总领馆开通了24小时应急热线电话。截至目前,共有近80个来电联系总领馆寻求帮助,总领馆对有关来电情况逐一进行了登记。来电主要诉求为因台风导致航班取消,希望尽早离开灾区。

总领馆与当地地接旅行社、华侨华人社团等保持密切联系。据了解,目前在当地中国游客约有1500人,大多为国内直航包机自由行游客,少数系搭乘第三国航班前往。目前,中国公民在当地食宿总体有保障,迄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总领馆向北马政府、塞班旅游局等当地有关部门了解,美方有关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正抓紧研究恢复空中交通。美军机已将应急移动导航设备运抵当地。有关方面将在当地时间27日继续就机场恢复运行进行评估,以便决定安全可靠的人员运输方案。

总领馆和国内主管部门与国内主要旅游包机公司正就当地机场恢复通航后撤离中国公民的有关事宜进行商议。国内有关航空公司已在研究撤离预案。总领馆也联系有关航空公司、旅游服务运营单位为游客提供并公布支持热线。总领馆注意到个别中国公民反映的因台风这一不可抗力滞留而导致签证停留期过期问题,将与美方及塞班当局进行交涉,敦促其做出妥善安排。

总领馆已派工作组赶赴关岛,并在塞班恢复空中运输后设法前往塞班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