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警惕!希腊已有41人因感染西尼罗河病毒死亡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近日报道,希腊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KEELPNO)在其最新的报告中称,该国由于感染西尼罗河病毒而导致死亡的人数已升至41人。

从2018年蚊虫流行期开始,截至当地时间10月18日13:00,共有308人被确诊为感染西尼罗河病毒。在234宗病例中,患者都由于感染病毒患上了脑炎或脑膜炎以及急性瘫痪等疾病。其中一名患者是在其他欧洲国家感染上该病毒后入境希腊的。

目前,6名患者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救治,还有7名患者住院接受观察。在已死亡的41人中,有两人的年龄在63岁以上。

西尼罗河病毒是公认的散播最广的黄热病毒之一。感染症状通常在接触病毒后3至14天内出现,大约20%的感染者会发烧、头痛和身体疼痛,通常只持续3到6天。其它症状包括颈部僵硬、定向障碍、昏迷、震颤、肌肉无力和抽搐。该病毒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染给人类。

报道称,由于目前尚无针对这一病毒的疫苗或有效疗法,对付西尼罗病毒传染最好的办法就是大规模灭蚊。人们应当采取措施避免被蚊子叮咬,减少和蚊子接触的机会,少去户外,如在户外应尽量穿长衣、长裤,并使用驱蚊剂和防蚊贴。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