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沙特记者哈苏吉(Jamal Khashoggi)失踪案又有了最新进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0月15日报道,两名消息人士称,沙特正在准备一份报告,该报告将承认,哈苏吉在一场失败的审讯中死亡。

此前,沙特方面一直否认哈苏吉的死。

哈苏吉  图源:推特

哈苏吉  图源:推特

一名消息人士称,该报告可能会承认,审讯是在没有批准或是不透明的情况下进行的,相关人员将被追究责任。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表示,该报告仍在准备中,被警告说情况可能会变。

据悉,沙特将把死亡的责任从王储萨勒曼转移到沙特特工身上,称记者的死是“无意的”,是特工“拙劣的行动”造成的,且没有得到政府授权。

15日早些时候,一名消息人士告诉《纽约时报》,沙特情报部门的一名官员——恰巧是萨勒曼王储的朋友——实施了这起谋杀。

萨勒曼王子已经批准了对哈苏吉的审讯,或将他引渡回沙特。但是,由于这位情报官员的无能导致了悲剧,他说,这位官员是急于想证明自己。

15日晚间,CNN记者看到土耳其调查人员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一名土耳其知情人士告诉CNN,沙特官员批准了搜查。

哈苏吉进入领馆前最后一面

哈苏吉进入领馆前最后一面

沙特记者哈苏吉也是《华盛顿邮报》的评论员,经常批评沙特政策。当地时间10月2日,他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

土耳其认为其一走进去就遭拘禁,并被杀害分尸,还说已经掌握视频和音频证据。

但是,沙特一开始坚决否认,称苏哈吉遭杀害之说毫无根据。后来又三缄其口,不评论美国及土耳其媒体指控哈苏吉进入领事馆内遭诱杀的报道。

这次,美国似乎一点也没给“铁杆盟友”沙特留情面。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也罕见地威胁要“严厉惩罚”沙特。

15日早间,特朗普又在推特上称,已和沙特国王萨勒曼就此事通过电话,并将立即派国务卿蓬佩奥去见萨勒曼。

当天他对记者说:“尽管沙特国王坚决否认他了解此事……在我看来,(杀害哈苏吉的)有可能是‘流氓杀手(rogue killers)’。谁知道呢?我们将试着弄清事情的真相。”他说。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