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埃及军事法庭判处17名教堂恐怖袭击制造者死刑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 埃及一军事法庭11日判处17名参与制造教堂恐怖袭击者死刑,同时判处19人无期徒刑,判处另外10人10年至15年有期徒刑。

这些获刑的恐怖袭击制造者被确认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不同程度的联系,曾参与制造三起针对教堂的自杀式恐怖袭击,即2016年12月开罗大教堂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2017年4月亚历山大市和坦塔市的教堂连环爆炸事件,共造成45人死亡 “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对这三起爆炸事件负责。

今年4月,埃及军事法庭向最高宗教机构提交了36名被控参与恐怖袭击者的死刑判决意见,最高宗教机构最终确认了对其中17名被告的死刑判决 根据相关程序,被告人可以向高级军事法庭提出上诉。

近年来,埃及西奈半岛的“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参与制造了一系列针对埃及安全部队及平民的恐怖袭击,埃及军警由此加强了对激进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并于今年2月在西奈半岛发起了“西奈2018”清剿行动。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3月份福建CPI同比下降0.4% 食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