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以色列总理夫人被指控公款点外卖 或面临5年刑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7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妻子萨拉当天出席了首场听证会。今年6月,她被控滥用公款点外卖,被以色列司法部以失信和欺诈罪起诉。如果罪名成立,萨拉将面临5年牢狱生活。

根据以色列检方的起诉书,2010年至2013年,萨拉和总理官邸副主管谎称工作人员中没有厨师,以此为由为总理官邸订购价值超过10万美元的数百餐美食。二人还伪造餐饮发票,以规避有关支付外卖订餐金额上限的规定。这种行为违反了“官邸工作人员中有厨师时,禁止从外部订餐”的规定。但萨拉在听证会上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内塔尼亚胡也认为对妻子的指控“荒唐且没有根据”。

这不是萨拉首次涉嫌类似指控,2009年至2013年,内塔尼亚胡夫妇多次因挪用公款遭受舆论批评,包括给宠物狗买狗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说,萨拉被控欺诈,内塔尼亚胡虽然不可能主动辞职,但难逃问责,可能影响他的任期和下一轮竞选。(任重)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