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日两免疫学家获诺奖 发现抑制负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颁给了美国免疫学家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以及日本免疫学家本庶佑(Tasuku Honjo),表彰他们发现了抑制负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

据悉,从1901年到2017年,生理学或医学奖一共颁发108次。其中,有39次授予一名科学家,32次由两名科学家分享,37次由三名科学家分享。

2017年,美国科学家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扬因解释了许多动植物和人类是如何让生物节律适应随地球自转而来的昼夜变换的,获得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在1日公布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后,2日和3日将公布物理学奖和化学奖得主,5日公布和平奖得主,经济学奖得主将于8日揭晓。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河北内蒙古多地降雪 快立夏了还下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