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表示,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被消灭后,美军可能会仍然留在叙利亚,以训练当地部队。

马蒂斯9月24日称:“当我们实现巡逻开始沿接触线进行,并摧毁IS的残余力量,我们的目标将会是在当地设立安全小组,以防IS卷土重来并同时在外交方面支持日内瓦进程。”

卫星网报道说,马蒂斯的声明与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关于美国对叙利亚政策的言论不一致。9月24日早些时候,博尔顿在联合国大会上说,美国军队将留在叙利亚,直到恐怖分子被驱离伊朗。

 

然而,马蒂斯称关于叙利亚问题,他与博尔顿的意见是保持一致的。马蒂斯称,叙利亚问题部分是因为伊朗参与冲突。他还称,华盛顿方面必须处理伊朗问题,因为每当叙利亚发生不稳定时,都会找到伊朗的足迹。

他说:“在中东的任何一个不稳定地区,都会发现有关伊朗问题。”

报道说,美国曾多次谴责伊朗向叙利亚政府提供财政和军事支持。今年5月,特朗普总统宣布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德黑兰及与伊朗开展业务的第三方进行制裁。此协议的其他签署国谴责美国此举,这些国家表示将致力于维护此协议。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