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加坡网站涉嫌将外籍劳工视作商品拍卖 政府介入调查

新加坡一家电商网站发布“叫卖”印度尼西亚籍女性家政雇工的广告,经媒体曝光后受民权组织讨伐。新加坡人力部19日声明,“把外籍劳工当商品一样营销”属违法行为,已经发起调查。

法新社报道,现有大约25万名女性专职家政雇工在新加坡务工,通常被称为“女佣”,大部分来自印尼和菲律宾贫困地区,所挣收入成为这两个国家重要外汇来源。印尼政府和民权团体不时抗议马来西亚和中东国家雇主虐待和剥削印尼女佣,对新加坡则较少怨言。

然而,媒体报道,新加坡本土电商网站“旋转拍卖”上出现注册用户名为“女佣·雇佣”的广告贴,出售数名印尼籍女性家政人员服务,把多名女佣列为商品,部分帖子显示“已售”。现在这些广告已经撤下。

“旋转拍卖”创立于新加坡,从一个二手物品交易网站发展为新加坡最大规模的电商平台之一,现在几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开通运营。

印尼民间团体“移民保障”执行总监瓦休·苏西洛19日说,他所在团体“强烈谴责”涉事广告,要求追究制作发布广告者的法律责任。“这种做法极不正当且严重践踏移民劳工的尊严。”

新加坡人力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回应,对这一电商网站“不恰当营销”事件知情,已经命令网站撤下广告,同时发起调查。

声明说,“(把外籍家政雇工)当作商品一样打广告的做法不可接受,同时触犯本国法律”,一旦发现雇工中介机构确有此类行为,将吊销营业执照或勒令停业。(新华社)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