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留学生在韩遭嫌弃,先欧美再中国或成潜规则,果真如此?如何破解

今天一则关于在韩留学生的新闻上了热搜,通过华全发电机组小编了解到,近年来,在韩留学生在遭到了当地人的嫌弃,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留学生在韩遭嫌弃怎么回事 是潜规则?果真这样要如何破解?

最近处于开学季,大量中国留学生赶往韩国上学,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线。不过有报道指出,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在韩国遭遇嫌弃,还介绍了一下其中原因。1.在韩国某些学校存在着先欧美后中国的原则,安排中国留学生宿舍,这是不公平的。2.韩国学生觉得中国留学生不懂韩语,沟通有障碍,怕影响自己学分,所以不愿与中国留学生合作完成任务。不过有的中国留学生表示,虽然不能流利讲韩语,但也能积极准备材料,为团队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3.留学机构在招收时,宣城零韩语入学,只管找“招”不负责“管理”,让这些学生处于无人管的状态。等等。

留学生在韩遭嫌弃怎么回事 是潜规则?果真这样要如何破解?

综上来看,中国留学生在韩国被嫌弃,可能是因为当地一些学校或政府政策原因,导致学校招收无限制,入学之后交流生活成本高。再就是部分中国学生不思进取,单纯混文凭,不用功学习,无论在语言上还是学业上不上进,被韩国学生嫌弃。再就是一些学校为了凑人数,一些中介为了给这些学校凑人数,盲目招收赴韩留学生,却对学生条件及困境不予解决,导致学生之间的矛盾加深。

如果中国留学生在韩国果真遭到了嫌弃,如果是涉嫌政策歧视应该依法提出自己的异议,寻求合法途径反映诉求。如果是因为不正规中介和学校的管理疏忽,应该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让失责者担负起责任。如果是因为学生自己的语言能力和其他能力明显比其他学生差,那应该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他们的尊重,而不是听之任之。

留学生在韩遭嫌弃怎么回事 是潜规则?果真这样要如何破解?

要以身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努力学习,让各国学生老师尊重喜欢自己,这才是中国留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当然,这种素质不仅仅体现在中国留学生上,也存在中国企业中,像华全动力,他们生产的华全玉柴、潍柴、康明斯等发电机组销往世界各地,赢得了各国客户的喜爱与认可,这也是中国品牌的展现。

中国留学生在韩国遭嫌弃,我们要正确理性看待,有问题的时候一般都给我们留下了解决大办法,请大家跟随华全发电机组小编一起关注事件的后续进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