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秘鲁文化部长巴尔武埃纳日前表示,经历长达近20年的司法及外交战后,德国终向秘鲁归还一副8世纪前哥伦布时期的黄金陪葬面具。

秘鲁文化部称,德国向秘鲁归还一副8世纪前哥伦布时期的黄金陪葬面具。

QQ截图20180912152955

该个源自西坎文化的面具于1991年由考古学家发现,相信是西坎领袖于仪式中使用的物品。

但秘鲁当局1999年宣布面具下落不明,秘鲁警方调查发现,一名土耳其人于1997年将面具偷运出国。国际刑警组织其后于德国威斯巴登发现并充公面具,慕尼黑地方法院前年12月下令归还秘鲁。

巴尔武埃纳发声明称,巴伐利亚当局已将面具交给位于柏林的秘鲁大使馆,将于未来数周内送抵秘鲁,他对秘鲁西坎文化其中一个最具代表性的资产终物归原主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