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有台南市议员9月9日爆料,日本慰安妇团体代表藤井实彦脚踢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事件引起舆论关注, 台湾《联合报》10日形容这是嚣张的“侵门踏户”,并表示如果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闷不吭声或为日本人缓颊,“助日代表”骂名必将伴其一生。

日本“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等16个团体7日赴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下战书”,藤井实彦作为团体代表被曝用脚踹慰安妇铜像。

9日晚间,谢龙介在自己的社交平台脸书上发布了照片,虽然画面像素并不高,但能清楚地看到,藤井实彦正抬高左腿,踢向铜像,举止十分粗暴。

谢龙介在脸书发布文章表示,藤井实彦7日作为日本16个团体的代表,到台南市党部递交所谓的“公开质问书”,一行人带了翻译及录像设备,并要求台南市党部在一个月内针对慰安妇事件进行辩论和讨论,还声称届时将带专家一同赴台。

“根本是假讨论、真侮辱,是可忍,孰不可忍”,谢龙介进一步指出,没想到日方一行人离开后,9日下午电视新闻突然播出藤井在慰安妇铜像前的粗暴动作,

党部立即调阅影像资料,发现藤井假借“上门质问”,实际上却是“侵门踏户”,跑到慰安妇铜像前用脚踹铜像。

岛内网友纷纷在谢龙介的社交平台留言板上表达对日本团体的不满。

日代表脚踹慰安妇图片曝光 日代表为何脚踹慰安妇真相揭秘

有台网友痛批台当局,“可以随时让日本官员直接到台湾指责、羞辱慰安妇的,世界上只有民进党当局!可恶之至!真当台湾是‘日本殖民地’吗?年

底选举一定要彻底铲除无能、欺负自己人、腐败的民进党!”

日代表脚踹慰安妇图片曝光 日代表为何脚踹慰安妇真相揭秘

日本团体代表被爆料曾脚踢台南慰安妇铜像(Facebook截图)

日本“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等16个团体6日派代表藤井实彦到台南,与国民党党部主委讨论慰安妇资料问题。

但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9日晚间在社交网站贴出图片爆料称,藤井事后竟脚踹慰安妇铜像。

对此,台湾《联合报》9月10日刊文提及,身为台当局“驻日代表”的谢长廷本人也曾被“侵门踏户”。

台湾2008年“大选”期间,谢长廷代表民进党参选,当时四名国民党“立委”曾到他竞选总部试图揣门。

事后谢营以“侵门踏户、欺人太甚”为题在媒体刊登广告痛批,使当时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带着四名“立委”鞠躬8次道歉。

文章认为,既然谢长廷曾经对他的个人竞选总部被“侵门踏户”念兹在兹,成为“驻日代表”后如果面对更高层次的“侵门踏户”却不闻不问,“诚不知该如何面对自己如此扭曲的价值观?”

如今面对台湾遭人嚣张“侵门踏户”的受辱大事,文章质疑谢长廷究竟是当个“驻日代表”还是“助日代表”,如果选择的是闷不吭声或为日本人缓颊,不仅有愧台湾,更无法面对过去的自己,“助日代表”骂名必将伴其一生。

谢长廷上任“驻日代表”后曾发表倾向日方的言行,引来岛内议论。

针对台湾旅客日前因台风滞留日本一事的争议发言,更让他被讽“助日代表”。

至于日本右翼团体“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资料显示成立于2013年7月29日,目的为了在慰安妇的问题上捍卫所谓“日本的名誉”。

日代表脚踹慰安妇图片曝光 日代表为何脚踹慰安妇真相揭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