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在瑙鲁举行的太平洋岛国论坛周三闭幕时,主办国瑙鲁总统巴伦·瓦卡发言指责中国“不尊重太平洋”,并要求中国就其政府官员在论坛期间的“扰乱和霸凌”行为正式道歉,还声称将把此事带到联合国的会议上讨论。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回应称,瑙鲁的有关言论纯属颠倒黑白,该道歉的恰恰是瑙方。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瑙方有关言论和事实完全不符,纯属颠倒黑白、倒打一耙,事实上恰恰是瑙方的错误言行令多数论坛成员国领导人感到失望,应该反思和道歉的恰恰是瑙鲁方面。她还重申了此前一天对瑙方言行的形容:“一出拙劣的闹剧”。

除了警告瑙鲁,这名中国女发言人当日更直指瑙方此举背后的势力。“我也想正告瑙鲁和这出戏背后的导演,面对一个中国浩荡的历史潮流,他们应立即停止无理取闹,不要再自取其辱。”华春莹称。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瑙鲁总统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共赴绿色未来!厦航与瑞泉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