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李明博判刑20年怎么回事?李明博是谁?犯了什么罪? 头像编辑:小柠檬 2018-09-06 16:10:14  来源于:男人窝 分享:  

9月6日外媒消息,韩国检方要求法院判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0年的有期徒刑,并罚款150亿韩元(约合9130万元人民币)。那么这个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到底做了什么呢?

此前,李明博因涉嫌贪污大世汽车公司(DAS)349亿韩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受贿111亿韩元(约合6756万元人民币)而被拘留。

李明博判刑20年是怎么回事?李明博是谁他做了什么?

李明博

据悉,李明博已被刑拘5个多月。韩国法院于3月22日签发对李明博的逮捕令。根据检方向法院提交的逮捕申请令,李明博涉嫌收受贿赂、挪用公款、逃税漏税、滥用职权等十几项罪名。

他继卢泰愚、全斗焕、朴槿惠之后,是韩国宪政史上第四名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

李明博判刑20年是怎么回事?李明博是谁他做了什么?

李明博

据此前报道,4月9日,韩国检方以16项指控正式起诉李明博,包括涉嫌受贿110亿韩元(约合6695万元人民币)、贪污350亿韩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等。有分析认为,若全部罪名成立,他将面临多达45年的监禁。

李明博判刑20年是怎么回事?李明博是谁他做了什么?

李明博

在今年5月23日,李明博参加首次受审,矢口否认收受三星贿赂等嫌疑。在法庭上,李明博始终继续坚持自己无罪,并表示自己是“怀着悲痛的心情,站在这里。”而李明博受审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417号法庭此前审理过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