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州上月爆发严重洪灾,导致500多人死亡,现在当地正面临一项新的挑战。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4日报道,由于洪灾中死去的牲畜尸体腐烂后污染水源,当地正面临钩端螺旋体病或俗称“鼠热病”疫情的扩散挑战。

印度南部洪灾后又有疫情 鼠热病有泛滥迹象

资料图

据报道,自8月份以来,喀拉拉邦州疑有至少34人死于钩端螺旋体病。喀拉拉邦首府特里凡得琅卫生部的官员迪普告诉半岛电视台,过去17天内已经报告了515例钩端螺旋体病患者,其中196例得到确诊。

医生称“鼠热病”症状包括高烧、严重肌肉疼痛和腹痛、恶心和呕吐等。喀拉拉邦卫生部首席秘书拉吉夫称:“鼠热病是这次洪灾导致的直接后果。鼠热病的宿主为老鼠,但也有牛、狗等中间宿主,只要这些动物感染鼠热病,其尿液内就会携带细菌。因为有很多感染动物在洪灾中死亡,因此水中钩端螺旋体细菌含量很高。”

目前该邦政府已向洪灾地区派遣特别医护小组。

喀拉拉邦是个旅游胜地,这次洪灾是当地一个世纪以来所遭遇的最严重洪灾。洪灾导致大约500人死亡,一百万人逃离家园。洪灾也导致楼房倒塌,田地被冲毁,很多主要的桥梁和道路也遭到破坏。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